香港货品编码协会举办高峰会 聚焦数字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24-04-28 02:18:05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香港11月14日电 (记者 戴小橦)“香港货品编码协会高峰会2023”14日在香港举办。香港特区政府运输及物流局局长林世雄表示,香港特区政府已经注意到推动数字化和商业转型的重要性,未来将积极推动数码转型,充分发挥数字经济的力量。

香港特区政府运输及物流局局长林世雄出席香港货品编码协会高峰会。香港货品编码协会供图

  林世雄致辞表示,过去几十年来,数字化发展不断为市场带来改变。以“双十一”购物节为例,这已成为全球最大的年度购物盛会。他说,如果市场没有数码转型,物流业就无法在这个涉及数千亿人民币交易量的重大购物节日里,在正确的时间里将合适的包裹交付到对应的客户手上。香港特区政府已经注意到推动数字化和商业转型的重要性,香港数字化经济发展委员会正在制定一系列具前瞻性的建议,以规划香港数字经济的发展。

  香港货品编码协会董事局主席钟美玲表示,随着消费者及监管机构越来越重视公司在环境和社会等方面的影响,可持续发展将会成为各类型企业的基本经营方针。长远来看,公司将可持续发展纳入未来发展目标和守则,不但可以推动环境和社会健康发展,更可提升公司的竞争力和业务韧性。

  香港货品编码协会总裁林洁贻表示,当前,数码化和智能化趋势持续,公司可从最基本的方面入手,为产品附上全球独有的数码身份,打通线上线下商贸渠道,同时利用二维码为客户提供更多元化的资讯,包括产品循环再造的资讯,以带动回收和循环经济。林洁贻认为,数据是打开数字经济大门的钥匙,建议商家多加善用,通过收集及分析营运数据和市场情报,在作出更好决策的同时,还能促进减碳节能,推动可持续发展。(完)

【编辑:钱姣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