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的士将可接受支付宝等二维码支付

发布时间:2024-04-28 05:40:02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社 香港1月11日电 (记者 韩星童)八达通卡有限公司(八达通)11日在港召开记者会宣布,将由1月25日起开放八达通的士支付网络予银联、AlipayHK、内地支付宝等二维码支付平台加入,进一步协助的士司机便利地接受电子支付,提升旅客和港人的乘车体验,促进香港智慧城市发展。

  八达通表示,一直与的士业界紧密合作,目前已有约21000名的士司机可透过商用版八达通App收款。的士上的八达通移动收款机将陆续接受银联二维码、AlipayHK和内地支付宝等支付选项,的士司机可通过八达通网络连接更多支付平台。

  八达通行政总裁应天麒表示,八达通作为最多的士司机选用的电子支付平台,一直致力推动香港电子支付发展,今次与银联以及AlipayHK和内地支付宝合作,将令的士业界有更大诱因接受电子支付,促进香港发展为智慧城市,为旅客和本地市民提供更多支付选项,让其旅程变得更加顺畅。

  应天麒补充指,过去内地旅客来港乘搭的士最大的痛点,是难以使用电子支付工具。开放八达通的士支付网络予其他二维码支付平台,内地游客未来除可使用手机八达通和八达通卡付款外,亦可选用二维码支付。

  香港特区政府运输署表示,欢迎八达通推出新措施推动的士业界电子支付发展,署方会继续与不同电子支付系统的营办商保持沟通,以推动的士业界引进电子支付方式,方便乘客支付车费。(完) 【编辑:田博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