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一大学庆中国新年 千名中国留学生齐唱《歌唱祖国》

发布时间:2024-04-27 23:33:58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曼谷1月27日电(李映民 陈映玲)泰国曼谷吞武里大学近日举办举办中国新年庆祝活动,1000名中国留学生汇聚大学大礼堂,在助理校长林栩教授的带领下,齐声高唱《歌唱祖国》。

曼谷吞武里大学校长邦云身穿红色中国服装,向中国留学生致以新春祝福。学校供图。

  现场,中国留学生们十分激动,他们身在异国他乡,看着大屏幕上播放的祖国那亲切熟悉的画面,伴随着熟悉的旋律,唱着熟悉的歌曲,很多人禁不住流泪。

  2024年春节将至,为了让身在异国他乡的中国留学生们感受到大学的关怀和中国春节的喜庆氛围,泰国曼谷吞武里大学特地举行了这次隆重的庆祝活动,老师们与在校1000多名中国留学生们欢聚迎新春佳节。校长邦云特意身穿红色中国服装,向1000多位中国留学生致新春祝福。

活动现场。学校供图

  庆祝活动上,助理校长林栩带领全体中国留学生高唱《歌唱祖国》,海外学子用歌声表达对祖国的赤子之心和美好祝愿。

助理校长林栩带领千名中国留学生高唱《歌唱祖国》。学校供图。

  庆祝活动上,歌舞、民乐、管弦乐、武术表演等节目,让中泰师生一起感受到了中国文化的精彩。世界青少年武术锦标赛男子南拳冠军巩鑫杰、男子太极拳甲组冠军陈帆、第十二届世界锦标赛长拳冠军王曦等中国留学生表展现了中国优秀传统体育文化;由中泰学生共同组建的管弦乐队,默契的配合、出色的表演赢得了热烈的掌声。

活动现场。学校供图。

  曼谷吞武里大学是一所隶属于泰国教育部的综合性高等学府,中国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重点推荐的高校,学历受中国教育部及全世界认可,学校致力于培养具有中英泰三语能力并且拥有本硕博学历的优秀人才。学校现设有36个本科专业,10个学科硕士点,7个学科博士点,所开设专业覆盖经济、管理、传媒、艺术、法学、医学、工程、教育、体育等多个学科,是泰国办学层次以及专业设置最为齐全的大学之一。目前在校生27000人,其中中国留学生4000多人。(完)

【编辑:李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