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卫星“THEOS-2”成功进入预定轨道

发布时间:2024-04-24 04:07:36 来源: sp20240424

   中新社 曼谷10月9日电 (记者 李映民)泰国高等教育和科研与创新部部长素帕玛9日宣布,泰国当地时间9日8点36分,圭亚那航天中心将泰国制造的地球探测卫星“THEOS-2”送入预定太空轨道。

  素帕玛称,感谢泰国总理赛塔对航空航天事业的鼓励和支持,感谢全体泰国人对“THEOS-2”卫星发射的关注和重视。

  作为地球观测卫星,“THEOS-2”将在应对自然灾害、水资源管理和农业管理方面发挥作用。

  泰国总理赛塔对“THEOS-2”卫星成功发射并进入预定轨道表示祝贺。他说,泰国政府一直致力于利用科学、技术和创新作为国家发展的工具,提高人民的生活质量。“THEOS-2”卫星是泰国的重要科技基础设施之一。希望“THEOS-2”成为泰国在高科技领域取得突破性进展的重要引擎,促进泰国经济的发展。(完) 【编辑:张乃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