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香港文化创意产业论坛”在港举办

发布时间:2024-04-27 15:04:35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香港12月6日电 (戴梦岚 陈晓娴)由紫荆文化集团和香港特区政府文化体育及旅游局指导,中国对外文化集团主办的“2023香港文化创意产业论坛”6日在香港举行。论坛旨在为粤港澳大湾区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献智献策,助力香港建设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

“2023香港文化创意产业论坛”6日在香港举行,图为主礼嘉宾在论坛开幕式上合影。 中新网 记者  戴梦岚 摄

  香港特区政府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副局长刘震出席论坛并致辞。他表示,文化体育及旅游局稍后亦将公布和推展《文艺创意产业发展蓝图》,成立“弘扬中华文化办公室”,为发展文创产业和培养人才打好基础;还将成立新的“文创产业发展处”,以产业导向为原则,更积极和全面地推动文化艺术及创意界别产业化发展。

  中国对外文化集团董事长李金生致辞说,目前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文化创意产业的创新发展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广阔舞台和重大历史机遇,相信文化创意产业将获得更为适宜的孕育土壤。同时,在科技发展的推动下、在艺术思潮的蓬勃发展下,文化创意将有更多的落脚点以及与更多产业结合的可能性。在香港全方位建设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的背景下,在产业政策的扶持下,IP(知识产权)的发展及人才的培育将为行业输送新的血液、带来新的生机。

“2023香港文化创意产业论坛”6日在香港举行,图为论坛圆桌讨论。主办方供图

  意大利驻港总领事馆总领事费文浩(Carmelo Ficarra)表示,文化代表着有形和无形的财富。许多来自意大利的表演者、视觉艺术家以及各个领域的学者和大学教授常住香港,在香港展出的意大利作品充当着艺术大使的角色,促进着意大利和中国之间的相互欣赏和对话,促进着东西方之间的跨文化交流和相互理解。

  本次论坛还举办了2024香港国际文创周活动发布仪式、香港国际文化创意产业研究院成立仪式、香港x意大利plus文创及艺术城市合作计划发布仪式。(完)

【编辑:田博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