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晓龙新剧《侦察英雄》开播

发布时间:2024-04-28 05:48:22 来源: sp20240428

  郑晓龙新剧《侦察英雄》今晚开播 罗晋马思纯并肩作战保家卫国

  由国家广电总局重点指导、春羽影视出品并制作发行的战争题材电视剧《侦察英雄》将从今晚起登陆浙江卫视、北京卫视黄金档首播,腾讯视频、优酷、爱奇艺每晚同步播出。该剧由郑晓龙、安战军执导,曹平担任总制片人,刘戈建编剧,罗晋、马思纯领衔主演,黄澄澄、曹璐、上白、吕晓霖、杨帆等主演,宋佳伦等友情出演。

  该剧以抗美援朝战场上的侦察兵视角切入,讲述了志愿军某师侦察科长梁辰(罗晋饰)带领师侦察小分队,完成了多次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侦察战士们凭借智慧和勇气,为大部队取得最终的胜利立下不可磨灭的功劳,用鲜血和生命铸就了一段荡气回肠的英雄故事。今日,该剧发布终极预告及单人海报,为观众拉开了那段伟大历史的序幕。

  诠释家国情怀 热血群像展无畏之姿

  《侦察英雄》于今日同步发布了终极预告和单人海报。终极预告着重展现了男主角梁辰和女主角文婕(马思纯饰)在对敌斗争中的高光时刻。在“敌工科”工作的文婕主要负责对敌宣传广播,以瓦解敌人斗志,消磨敌人作战的决心;梁辰带领的侦察小分队在残酷的战场上不畏强敌、浴血奋战。战争主线辅以温暖的、感人至深的战友情与战地爱情,加强了故事的情感共鸣,也丰富了情节的表现维度。

  整个预告片不仅全景式地呈现了硝烟四起的战场,而且还凸显了一个个丰满的角色。在前线战场,他们是不惧生死的英勇战士;在战场之外,他们也是有血有肉、有感情有牵挂的普通人——战场内外强烈的人物反差更加凸显出战争的残酷与和平的珍贵。

  同时发布的单人海报中,包含了罗晋、马思纯、黄澄澄、曹璐等14位主要演员。海报定格在战士们手持钢枪、冲锋向前的瞬间。两位女性角色文婕和郑玉淑一个柔美、一个刚硬,但都沉着淡定,眼神坚毅。

  致敬伟大征程,以崭新视角再拍精品剧集

  《侦察英雄》的故事源自抗美援朝战场上发生的真实战例和英雄事迹,全剧通过侦察兵的英勇无畏、流血牺牲,来反映抗美援朝战争的艰难残酷和胜利果实的来之不易。

  不同于以往同类题材更多地聚焦于战争的大场面,《侦察英雄》以“侦察兵”这一特殊兵种为切入点,在拍摄上独具视角。他们是在国产战争剧中极少作为主角出现的英雄群体,他们的工作隐秘而危险,他们的牺牲往往无人知晓。侦察兵们不仅要打硬仗、打苦仗,还要打巧仗。主创们用艺术化的表达和加工把这个英雄群体推到台前,展现了他们面对敌人时如何巧妙地伪装和周旋、获取重要情报,在配合大部队的军事行动中如何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

  同时,《侦察英雄》在创作上避免了“妖魔化”敌军、刻意贬低对手的通病,敌我双方斗智斗勇,“预判了对手的预判”这种情况在我军和敌军中会不断出现,剧情悬念迭起、节奏紧张。

  在制作方面,以导演郑晓龙和安战军、总制片人曹平为核心的主创团队为了最大程度还原真实的战场情况,历经“寒来暑往”,克服重重困难,遇水架桥、遇山开路,演员们也在真实环境下,沉浸在角色之中。除此之外,剧组在拍摄期间特别邀请了军事顾问,对拍摄时的军事细节和内容质量进行严格把关,为准确呈现战场氛围保驾护航。

  在今晚的首播剧情中,梁辰带领的侦察小分队前往乌云山阻击作战,师文工队撤回师部途中不幸被俘,文婕遇险,战斗打响在即。面对敌人压倒性的装备优势,梁辰如何凭借自己的智慧和作战经验与敌人展开较量?文婕命运如何?悬念即将破解……电视剧《侦察英雄》将于今晚(1月9日)19:30在浙江、北京卫视黄金档首播,腾讯视频、优酷、爱奇艺同步播出,敬请期待!(来源:北青网)

【编辑:罗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