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天安门看升旗“难以言表的激动和感动”

发布时间:2024-04-27 23:53:45 来源: sp20240427

  【向春天,西藏少年】在天安门看升旗“难以言表的激动和感动”

  ——访西藏日喀则边境县学生赴京研学团侧记

  编者按:凛冬离去,年节余温尚在,春风即将和着新年的快乐随即而来,让一切变得生机勃勃。最美好的年华,要去做美好的事,吾辈少年当仁不让。西藏的少年,正向着春天成长,读万卷书行千里路,为梦想和明天储蓄智慧和力量,加油让自己成长为更好的自己,不负春日好时光。

  中国西藏网讯 “我们来自西藏,我在天安门广场看升旗,特别激动,特别开心,特别感动!”来自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边境县学生赴北京参观研学的22名学生激动地挤进老师的手机镜头高声喊着。

  来到北京,总要来次天安门广场,看一看与太阳一同升起的五星红旗,也许这是中国人骨子里的浪漫。研学团的师生们也不例外。2月23日,天色未明,他们就早早等在广场,虽然没能挤到观旗人群最前面,但依然努力高高举起手中的手机去拍摄这难忘的画面。

图为学生们到达天安门广场摄影:王茜

  护旗方队步伐铿锵,雄壮国歌响彻天安门广场, 和着东方一缕初生日光,五星红旗缓缓升起,22名学生和老师们齐声歌唱,“我们万众一心,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前进!前进!进!”歌声嘹亮,每一个人都深深感受着身体里铿锵跳动的心脏和仿佛沸腾的热血。

图为师生在录制视频表达观看升旗的激动摄影:王茜

图为同学们在天安门合影摄影:王茜

  同学们或羞涩或兴奋或激动地表达着自己的感受:

  “亲眼目睹了国旗护卫队将五星红旗升上天空,那一刻,我感到无比的自豪和激动。”

  “心里有一种难以言表的激动和感动!”

  “让我感受到了国威的震撼和庄严。”

  “我被天安门升旗的景象感动到了,也感受到了国家的繁荣和强大,我为自己是中国人而自豪。”

  “感觉不知道说什么。这么多人来看升旗,可以汇成一句:祖国我爱你!”

  “在这个神圣的地方,我默默地发誓,要为祖国的发展和繁荣贡献自己的力量。”

  ……

图为学生在天安门广场歌唱摄影:王茜

图为带队老师们在合影摄影:王茜

  领队老师次片说:“我们从祖国的边陲来到了首都北京,想让学生们领略祖国的大好河山、祖国大家庭的温暖和祖国的强盛。希望孩子们天天有收获。”

  寒冷的气温驱不散心头的火热,寒冬的孕育将在春日破土而出。研学活动也将如春雨般浇灌孩子们心田中的那颗爱国爱民族的种子催促它生根发芽开出最美的花。(中国西藏网记者/王茜 陈浩力)

【编辑:曹子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