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影片不断“破圈”

发布时间:2024-04-27 16:00:59 来源: sp20240427

  相关数据显示,2023年全国电影总票房达549.15亿元,其中,国产影片票房高达460.05亿元,占比83.77%,票房排名前十名均为国产影片。这一年真的是电影产业强势复苏、活力迸发,电影高质量发展步伐稳健。

  2023年,电影档期收获满满,电影作品百花齐放,电影工业建设加速,电影文化“走出去”成果显著。科幻、悬疑、动作、喜剧、动画、青春、爱情、奇幻等类型的中外影片,满足了广大观众多样化的观影需求,优质影片不断“破圈”传播,形成了“周周有新片,档期多佳片”的良好格局。过去一年,电影内容更贴近观众,电影的繁荣发展吸引了更多的观众,电影与观众实现“双向奔赴”——科幻让人们看到了中国科技、启发了孩子们的想象力,观众在电影院通过唐诗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影片涉及的名胜古迹成为“网红打卡地”……

  作为中国电影的“国家队”,中影在2023年出品了一批“叫好”又“叫座”的电影,创造了电影市场的红火景象。站在2024年的春天里展望未来,中影将继续以人民为中心守正创新,不断推出新作品,为观众带来更多佳作、更好的观影体验,为建设电影强国而努力。

  (本报记者牛梦笛采访整理) 【编辑:房家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