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海丝品博会开幕 各国客商聚福建石狮共谋商机

发布时间:2024-04-28 00:10:11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社 福建石狮12月15日电 (吴冠标)第九届中国(泉州)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品牌博览会(简称“海丝品博会”)15日在福建泉州石狮市开幕,吸引了来自马来西亚、韩国、日本、巴基斯坦、印度、阿富汗等近30个国家和地区的200余家企业参展。

  本届海丝品博会展馆规划突出“海丝印象”“海丝国际”“海丝中国”三大主题,设置了海丝印象主题展区、海丝国家主题展区、国际精品主题展区、八闽传统展区、宋元海丝展区、跨境电商主题展区等10个展区。

  境外馆一直是海丝品博会的特色与优势。在国际精品主题展区,羊毛毯、玉雕、首饰、特色零食、酒品饮料等商品令人目不暇接,来自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展示着各自的品牌产品。

  第一次来石狮的迪拜客商阿拉丁带来了迪拜手工羊毛毯、玻璃灯、香薰等,他幽默地称自己的灯具是“阿拉丁神灯”。“我相信我们精美的工艺品会让中国人喜欢,也希望在这次展会上积累更多中国客户。”阿拉丁说。

  阿富汗客商詹·阿明扎伊(Jan Aminzai)则认为,此次海丝品博会是贸易往来和文化交流的好机会。“中国人民很友好,我们的产品在中国多个城市参加过展览,都挺受欢迎。此外,我觉得阿富汗也是中国产品很好的销售市场。”

12月15日,第九届海丝品博会在福建石狮开幕。图为阿富汗客商詹·阿明扎伊在向客户介绍商品。 吴冠标 摄

  今年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作为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之一,石狮市一直是拓展丝路合作的先行者。十年来,石狮先后开通共建“一带一路”外贸航线18条,完成市场采购贸易试点出口超1700亿元人民币,引进外资项目超2000个,成为“海丝”起点城市泉州的重要经贸门户。

  “我们目睹了共建‘一带一路’朋友圈越来越大,国际影响力、合作适应力持续释放。”中国国际商会副会长于健龙在线上致辞中表示,全球合作是大趋势,相信海丝品博会将在助力中国扩大高水平开放、实现高质量发展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完)

【编辑:刘阳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