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看两会】国际人士看好中国经济向“新”力:中国发展新质生产力惠及全球经济

发布时间:2024-04-28 00:54:00 来源: sp20240428

  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大力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新质生产力成为今年两会高频词,也受到国际社会高度关注。外国专家学者纷纷表示,发展新质生产力将为中国经济注入澎湃动力,并推动全球经济发展。

  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教授阿提夫·库博西表示,中国在知识和新技术方面的投资给国家带来了“巨大的发展动力”,“有利于全球经济发展”。

  印度知名学者、前总理瓦杰帕伊助手苏廷德拉·库尔卡尼认为,发展新质生产力将对中国和世界产生积极影响。新能源、新材料、高新技术制造业和人工智能新应用等产业是中国新质生产力的主要代表。中国在太阳能电池板和其他清洁能源产品的生产应用方面处于全球领先地位。

  坦桑尼亚《卫报》国际版主编本杰明·麦格纳表示,中国已经进入追求高质量发展的新发展阶段。不仅中国需要发展新质生产力,全球经济增长也需要新质生产力推动。

  委内瑞拉议员鲁道夫·桑斯表示,中国已进入以新质生产力为基础的新发展阶段,这将有助于提高劳动力素质,实现高质量发展,提高人均收入。 【编辑:付子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