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热议“绿色金融与治理” 中国人民大学—新加坡管理大学全球论坛举行

发布时间:2024-04-26 07:10:28 来源: sp20240426

   中新网 北京11月22日电 (记者 高凯)“中国人民大学—新加坡管理大学全球论坛”日前在北京举行,此次论坛主题为“绿色金融与治理:从承诺到行动”。

中国人民大学—新加坡管理大学全球论坛举行。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货币研究所供图

  本次会议由中国人民大学和新加坡管理大学联合主办,财政金融学院和中国财政金融政策研究中心承办,国际货币研究所(IMI)协办。来自中国、新加坡和世界其他地区的专家学者和业界专业人士出席论坛并发表演讲。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教授叶康涛和新加坡管理大学教务长Timothy Clark(柯莫西)分别代表主办方致辞。

  随后,中国人民大学生态金融研究中心副主任、环境学院教授蓝虹,新加坡管理大学李光前商学院副教授、Ho Bee可持续发展管理讲席教授、新加坡绿色金融中心联合主任梁昊,法国巴黎银行东南亚企业和机构银行业务主管兼新加坡分行首席执行官Joris Dierckx,AIIB(亚投行)首席经济学家兼经济部负责人程章斌(Jang Ping Thia)等先后发表主题演讲。

  蓝虹以“绿色金融与全球生态环境危机治理”为题发表演讲。她强调目前全球生态环境治理最关键的任务就是气候危机治理和生物多样性危机治理,绿色金融是全球生态环境治理的必要工具;梁昊以“绿色金融:机会与风险并存”为题发表演讲,他提到传统绿色金融逻辑存在着缺陷和风险,需要积极践行转型金融,提供更加有效和包容的金融支持,促进更多经济主体参与低碳转型;Joris Dierckx在以“绿色金融与治理:从承诺到行动”为题的演讲中讨论了全球绿色金融与治理;程章斌以“绿色金融的承诺与治理”为题发表演讲,他从四个方面讨论了转变治理和政策对净零排放和绿色金融的重要性。

  其后的圆桌研讨环节,参会嘉宾就“未来如何更好地协调ESG与其他政府目标”这一话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完)

【编辑:李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