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冬)西藏队拥青拉姆夺冠:弥补冬奥会遗憾

发布时间:2024-04-28 03:50:48 来源: sp20240428

图为拥青拉姆比赛瞬间。 张林虎摄

   中新网 乌兰察布2月19日电(记者 张林虎)“感觉还是有点累,其余的还好,对结果我很满意,这也弥补了之前冬奥会受伤未上场的遗憾。”19日,在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凉城滑雪场进行的“十四冬”单板滑雪青年组女子障碍追逐赛中,西藏队的拥青拉姆夺得冠军。

  拥青拉姆出生于2004年,她曾经学习过足球专业,2018年经过选拔后,跨界跨项成为一名单板滑雪运动员。

  在2021—2022赛季国际雪联单板滑雪障碍追逐世界杯俄罗斯站比赛中,拥青拉姆获得第17名,创造了中国选手在该项目世界杯上的历史最好成绩,并获得北京冬奥会的参赛资格,成为首位获得冬奥会参赛资格的西藏籍运动员。

图为拥青拉姆接受媒体采访。 张林虎摄

  对于本次冬运会,拥青拉姆一直很期待。“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冬运会,内蒙古的朋友们都很热情。”

  拥青拉姆表示,之前,她一直在康复,后来恢复训练后慢慢增加强度。由于当天气温较低,场地的雪比较硬,会对她产生一些影响。

图为颁奖现场。张林虎摄

  “为了这次比赛,我们一直专注训练,教练和后勤的老师都很辛苦,给予了我们队3个人很多帮助。”拥青拉姆说。(完)

【编辑:田博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