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三港”恢复正常运输秩序 临时待渡停车场已关闭

发布时间:2024-04-28 06:42:35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海口2月20日电(记者 符宇群)海口市交通运输和港航管理局和海口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20日上午联合发布公告称,截至20日9时,海口五源河小车待渡停车场内车辆已疏运完毕,海口“三港”已恢复正常运输秩序。

  连日来,琼州海峡处于春运返程高峰,海口“三港”预约过海车辆持续高位运行。叠加大雾导致的间歇性停航,使得众多过海小车在港区周边待渡。为解决车辆停放问题,海口市设置了3个临时待渡停车场,其在应对停航和疏运时发挥了积极作用,但也造成旅客进港路程延长和周边交通拥堵。

  目前,海口“三港”已恢复正常运营,且天气预报显示气候条件有利于通航。为使旅客科学安排出行、缩短进港路程,临时待渡停车场已于2月19日晚24时关闭。

  根据公告,出岛小车司机须按票面航班时间提前不超过3小时查验进港。无票和提前超3小时均无法进港。海口长滨北路是小车从新海港出岛的唯一通道,旅客可导航前往,并按照现场路面标识进入该通道。(完) 【编辑:张子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