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汽车送北京牌照”? 小米回应

发布时间:2024-04-28 03:30:46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2月23日电(中新财经记者 吴家驹)23日,一篇名为《小米汽车,买就“送“北京牌照?》的报道引发关注。当天下午, 小米公司发言人微博发文称,“完全失实。小米汽车定价、交付及销售政策均以官方发布为准,望周知。”

  自2023年四季度以来,有关小米汽车消息持续备受关注,尤其涉及小米汽车的定价以及何时交付等话题,屡屡引发热议登上热搜。小米方面亦动作频频,2023年10月,小米发布了“人车家全生态”操作系统小米澎湃OS。2023年12月,小米汽车SU7亮相,称“人车家全生态”正式完整闭环。

  就在2月22日,小米还举行了小米14 Ultra暨“人车家全生态”发布会,展示了一系列“人车家全生态”的案例。例如,在手机上打开音乐软件,声音会根据用户习惯被切换到音箱上播放;看电视的时候来了电话,电视机的声音会被关掉;门铃响了,电视上会出现门外的画面,电视上的节目也会被暂停;摄像头发现家里的人多了,空调会被打开;拿着手机走近汽车,汽车会解锁、启动……

  此前,小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表示,小米在2023年做对了最重要的三件事,其中包括明确了小米集团新战略,即“人车家全生态”。

  “2024年将是小米‘人车家全生态’全面展开之年。”小米集团合伙人、总裁卢伟冰在22日的发布会上表示,在“人车家全生态”的战略下,小米由小米澎湃OS全面打通人、车、家三大场景,带动产业链,共创以人为中心,主动服务于人的超级智能生态。

  不过,小米并未透露备受关注的小米SU7的上市日期和预售价格。同日,小米宣布,从本次发布会开始,小米不再只发布旗舰新品个体,而是持续发布贯穿融合“人车家”完整场景的智能体验。(完)

【编辑:黄钰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