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画家梁雪英水墨画展“融象”在港展出

发布时间:2024-03-29 03:07:26 来源: sp20240329

   中新网 香港3月21日电 香港画家梁雪英的现代中国水墨画展“融象”正在香港展出。展览展出了22幅她近年来以冰雪极地和自然花鸟为主题创作的作品。

  据了解,梁雪英生于香港,自幼学画,早年师承岭南画派大师赵少昂。1992年,梁雪英前往北京中央美术学院深造,跟随大写意花鸟画家张立辰学习。1999年,她获中央美术学院硕士学位,此后不断精进技艺,在水墨艺术领域开拓一片天地。

图为观众欣赏“融象”画展作品。主办方供图

  近10年,梁雪英到世界多地旅行,对不同文化的感触、对环境问题的关注,成为她笔下大写意的方向。特别是极地旅行的经历,让她看到极地因全球暖化带来的生态问题,因而产生“融象”系列歌颂自然、呼吁环保的作品。

  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美术评论家于洋认为,梁雪英的水墨探索进行了人文层面的延展,走进了笔墨语言与意象图式的境界。中国美术家协会美术理论委员会主任尚辉也评价,梁雪英的极地系列作品表达了对物象、时间和生命深刻的哲学思考。

  据悉,展览将持续至4月15日。(完)

【编辑:苏亦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