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人才服务办公室成立 助力引领香港成为国际人才枢纽

发布时间:2024-04-28 04:52:35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社 香港10月30日电(记者 戴小橦)香港特区政府成立的“香港人才服务办公室”30日在港举行开幕礼。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陈国基在仪式上表示,“香港人才服务办公室”连同一系列“抢人才、留人才”措施,将助力引领香港成为国际人才枢纽,为国家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据了解,“香港人才服务办公室”作为制定人才招揽策略和支援留港人才的专责单位,以协助人才在香港长线发展为目标,会针对不同人才群组制定招揽和宣传策略,并与特区政府各驻内地办事处和海外经济贸易办事处辖下的“招商引才专组”合作,对外推广香港,吸引更多人才到港发展。

  陈国基表示,为了增强香港发展动能,特区政府大胆创新,制定出一系列“抢人才”措施,包括去年年底成立“人才服务窗口”线上平台、新设“高端人才通行证计划”,并就多项现行人才入境计划“拆墙松绑”,主动积极从世界各地吸纳人才来港。

  陈国基指出,今年首9个月,香港各项输入人才计划已收到约16万宗申请,当中超过10万宗获批,约6万名人才至今已获批签证来港。该数字远超原定的绩效指标,即每年引入至少3.5万名人才。(完) 【编辑:付子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