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欢乐春节吉祥龙”喷绘电车亮相海牙街头

发布时间:2024-04-19 08:40:12 来源: sp20240419

  新华网海牙2月6日电(记者王湘江)2024“欢乐春节吉祥龙”喷绘电车日前亮相荷兰海牙市街头,为当地市民带来中国新年的喜庆气氛。

在荷兰海牙市行驶中的2024“欢乐春节吉祥龙”喷绘电车。(海牙中国文化中心供图)

在荷兰海牙市行驶中的2024“欢乐春节吉祥龙”喷绘电车。(海牙中国文化中心供图)

  随着中国龙年春节临近,海牙市1号有轨电车披上了以中国红为基调的新衣,车身上展示着“2024欢乐春节”吉祥龙和“你好!中国”熊猫图案,为海牙市民带来浓厚的中国新年祝福。

  海牙市中心区域的25个海报栏也被吉祥龙的形象“刷屏”,让海牙的大街小巷充满了中国新年的欢乐气氛。整个二月份,徜徉在海牙的行人和游客都能感受到这抹“中国红”所带来的温暖年味。

  海牙中国文化中心主任王峥对新华网记者说,今年,海牙中国文化中心与海牙市有轨电车公司合作,首次将中国“欢乐春节”元素和“你好!中国”主题融入电车喷绘中,并选择最繁华热闹的市中心地带线路,向大家展示中国春节的独特魅力。

  他说,春节是中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每年中国文化和旅游部都会在春节期间在海外举办形式多样的“欢乐春节”活动。今年希望通过这一创新的春节彩车喷绘活动,让荷兰当地民众更深入地了解中国春节和丰富多彩的中国文化。

(责编:崔译戈、刘叶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