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大紧急特别会议通过决议呼吁在加沙立即人道休战 中方回应

发布时间:2024-04-27 21:56:46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北京10月30日电 (记者 梁晓辉 郭超凯)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10月30日主持例行记者会。

  有记者提问:10月28日,巴勒斯坦问题联大紧急特别会议通过决议,呼吁在加沙立即人道休战。中国在表决中投赞成票并参与共提。中方能否介绍有关立场?

  汪文斌:日前,联大紧急特别会议表决通过了阿拉伯国家提交的巴以局势决议,呼吁在加沙立即实现人道主义休战,谴责一切针对平民的暴力,要求各方保护平民和民用设施。决议强调应以“两国方案”为基础,寻求巴勒斯坦问题的公正持久解决。

  巴以冲突升级以来,中国一直呼吁停火止战、保护平民、开辟人道主义救援走廊、避免更大的人道主义灾难,为推动巴勒斯坦问题得到全面公正持久解决积极发挥建设性作用。基于上述立场,中方作为阿拉伯国家决议草案共提国在表决中投了赞成票。联大高票通过决议反映了国际社会要求停火止战的强烈呼声,也反映了在战与和问题上的人心向背。中方希望这项决议得到全面落实,地区和平稳定早日恢复,人道局势早日缓解,平民安全得到有效保障,巴勒斯坦问题早日得到全面公正持久解决。(完) 【编辑:刘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