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军称“误杀”三名人质 美总统拜登听取相关简报

发布时间:2024-04-28 03:08:47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12月16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以色列国防军发言人赫格里当地时间15日发表声明称,以军在加沙地带北部的谢贾亚开展军事行动期间,“错误地将三名以方人质视为威胁并开枪击杀”。

图片来源: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截图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以色列国防军发言人赫格里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谢贾亚的战斗中,以色列国防军错误地将三名以方人质视为威胁。军队向其开火,他们被打死。”

  赫格里补充说:“在对事件发生地区进行搜查和检查时,人们对死者的身份产生了怀疑。”“他们的遗体被转移到以色列领土进行检查,之后证实他们是三名以方人质。”

  赫格里表示,以色列国防军立即开始调查这一事件。

  对此,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回应称,这一事件是“无法承受的悲剧”,并感到“深切悲痛”。他表示,“今晚整个以色列举国哀悼。我的心与那些在巨大悲痛中的家庭同在。”

  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柯比称,三名以方人质的死亡“令人心碎”。柯比指出,白宫并不“完全清楚”这是如何发生的,并表示美国总统拜登已听取了国家安全团队有关“误杀”事件的简报。

【编辑:甘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