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胞走进福建安溪感受茶乡文化

发布时间:2024-04-27 14:54:44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社 泉州1月21日电 (吴冠标)竹藤编DIY、采茶制茶体验、茶文化讲座......30余位台胞及两岸家庭成员21日走进福建省泉州市安溪县,近距离欣赏茶乡风光,体验安溪茶文化与特色技艺。

  泉州安溪是世界名茶“铁观音”的发源地,亦是世界藤铁工业之都。

  来自台湾高雄的刘天均是“茶叶发烧友”,品一品正宗“铁观音”是他此行的最大期待。“我之前在台湾、潮汕都很爱喝茶,去年来泉州后亦是如此。令我意外的是,安溪的竹藤编也极具特色,孩子们都很喜欢。”

  此次活动有多位台胞带着孩子参加,竹藤编DIY和茶文化讲座寓教于乐,欢乐的童声此起彼伏。“孩子们既体验了安溪特色,又感受到福建的传统茶文化,很有意义。”刘天均说。

1月21日,台胞及两岸家庭成员走进福建省泉州市安溪县,体验制茶工序。 吴冠标 摄

  “其实到哪里玩是次要的,重要的是我们走出来了,而且在一起。”台商林金城表示,平时大家都忙于工作,很少和孩子、朋友一起出门呼吸新鲜空气,聊聊天。“我们需要更多这样的交流活动,无论是和台胞,还是和大陆的朋友们,多多交流接触,才能产生认可和融合。”

  近年来,林金城深耕泉州台商投资区的台青创业园,为台湾青年提供跨境电商培训及经营服务,引导台湾青年来泉州就业创业。他的妻子是泉州惠安人,孩子也在这里出生,此行中一家四口其乐融融。(完)

【编辑:钱姣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