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评:多渠道齐发力 让正能量产生大流量

发布时间:2024-04-27 23:37:46 来源: sp20240427

  网络空间是亿万民众共同的精神家园。共建网上美好精神家园,需要源源不断的精品佳作、内容供给。以“凝聚强国力量 共铸复兴伟业”为主题,2023中国正能量网络精品征集展播活动启动,就是推动正能量故事充溢在互联网空间。

  正能量精品,要有正能量的主题。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这一年,发生了不少大事、要事。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生动实践,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杭州亚运会和成都大运会……紧跟时代节奏,把脉发展脉搏,依托重大主题创作的网络精品力作,或文字,或图片,或音视频,或专题专栏,都以小作品汇成了时代大主题。把反映时代风貌、折射发展伟力的作品选出来,充分发挥正能量激励人、鼓舞人、引领人的重要作用,才能让网络空间正能量更加充沛、主旋律更加高昂。

  正能量精品,要有正能量的标尺。何种类型的作品,堪称精品?2023中国正能量网络精品征集展播活动,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为指导,强化主题引领、突出全媒体系、注重全民参与,目的就是征集遴选展播一批网民认可、社会认同、影响广泛的网络正能量精品。同时更加突出新媒体特色,今年的活动把“网味”“网感”作为遴选的重要标准,更加突出新技术、新手段、新载体赋能。以科学理论为指导,相关作品不仅要主题突出,而且要有能见度,在网友认可度、社会美誉度、传播广泛度等方面较为突出,方能从一系列产品中脱颖而出。这也意味着,精品之所以精,就在于实现了理论与实践、形式与创新、内容与传播的共赢。

  正能量精品的征集遴选是一方面,展播展映更为重要。换言之,精品内容,理应实现精心传播、精准推送。今年进一步丰富和拓展网络精品展示展播的渠道方式,依托权威平台,加强网络内容创意、生产、传播的经验交流和成果分享,不断强化网络精品内容的示范带动作用。各相关平台、相关部门,既发挥好内容生产与创作的作用,又发挥好网络传播优势,并强化与受众的连接,以开放姿态吸引广大用户参与内容生产传播,以多渠道、宽通道助推正能量产生大流量、大流量澎湃正能量。

  回顾近年来,从一项项网络内容建设举措的创新开展,到一年年中国正能量网络精品的征集展播,向上向善的力量蕴藏在中国互联网的各个空间,正能量的种子也经由网络空间播撒在广大网民心中。面向未来,进一步把握好网络传播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深入推进正能量精品建设,塑造更多正能量网宣品牌,组织开展好正能量行动计划,就一定能做大做强网络空间主流思想舆论,以澎湃激昂的正能量激励亿万网民共同书写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华章。(北岸 来源:人民网) 【编辑:胡寒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