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保畅”护航“平安路” 多举措确保群众安全出行

发布时间:2024-04-28 07:12:27 来源: sp20240428

  央视网消息:受冷空气和雨雪天气共同影响,中国多地出现降雪或雨夹雪,部分地区除了强降雪之外,还受到冻雨影响。中央气象台2月3日早6时继续发布暴雪和冰冻橙色预警。

  甘肃:多地出现降雪 道路交通受影响

  甘肃兰州、白银、天水等地从2月1日开始迎来降雪。受降雪结冰影响,甘肃境内多条国省干线实施了临时交通管制。

  截至2月2日下午5时,甘肃兰州、平凉、庆阳等降雪天气仍在持续。甘肃境内的京藏高速、青兰高速、连霍高速的部分收费站入口仍处于临时封闭或交通管制状态。

  宁夏:多地持续降雪 多条高速封路 客车停运

  从2月1日起,宁夏全域出现降雪,其中,银川市、固原市、吴忠市等地降雪较大,宁夏气象台2月2日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宁夏京藏、定武、福银等17条高速实施交通管制措施,入口临时封闭。银川汽车站85条线路中,停运71条。气象部门预计,本轮降雪将持续到2月4日。

  山西:再迎降雪天气 部分高速实施临时封闭

  2月2日,山西临汾、运城等多地再次迎来降雪天气,造成山西省内京昆高速、东吕高速、青银高速等十多条高速部分路段实施临时封闭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

  目前,当地公路养护部门已经展开除雪作业,但由于降雪同时伴随着降温,部分高速公路仍然存在积雪和结冰现象。山西省气象台预计,当地降雪天气将持续到2月5日。

  辽东湾:蓝色警报12连发 过半海面被浮冰覆盖

  受近期强冷空气持续影响,渤海辽东湾海域海冰迅速加重。目前,浮冰外缘线离岸距离67海里,辽东湾57.88%的海面被浮冰覆盖。

  截至2月2日,自然资源部北海区海洋预报台已经连续12天发布海冰蓝色警报。这也是自2018年1月以来,辽东湾遭遇的最严重冰情。

  安徽多地降雪 交管电力等部门加强巡逻保安全

  2月2日凌晨,在安徽蚌埠市宁洛高速与沫河口枢纽互通交叉口,交警正在对车辆进行分流。受大雪天气影响,蚌埠市境内多个高速公路段施行交通管制或限速,境内所有高速路多个道口封闭。

  在淮南市大通区,当地雪后的积雪量深到9厘米。交管、电力等多部门全力以赴加强巡逻,清雪除冰保安全。根据当地气象部门的预报,未来两天安徽境内仍将出现降雪天气。

  湖北:冰雪侵袭 多条高速公路实施临时交通管制措施

  从2月1日开始,湖北多地陆续遭遇2024年入冬以来第二次的雨雪冰冻天气。由于这次降雪量较大,造成路面积雪结冰情况严重,给车辆安全行驶带来影响,湖北省境内的27条高速公路的部分路段实施了多种交通管制措施。

  中央气象台:未来两天是本轮雨雪天气过程最强时段

  中央气象台预计,2月3日,河南、安徽、江苏、湖北、湖南等地部分地区将出现强降雪和冻雨天气,未来两天是本轮雨雪天气过程最强时段。未来一周,冷空气叠加长时间的雨雪天气,中东部大部气温将处于较常年同期偏低的状态,尤其是山东、河南、安徽、湖北、湖南局地偏低幅度或超8摄氏度。

  湖北多地降雪 各部门疏堵保畅护平安

  从2月1日开始,湖北多地出现雨雪天气。各地启动冰雪天气应急预案,在高速公路、城市主干道等重点路段、点位,加派人员清雪除冰,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受降雪天气影响,湖北境内的多条高速、省道、山区公路路面积雪结冰情况严重。截至2月2日下午4时,有27条高速公路部分路段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为确保行车安全,当地高速交警与交通、路政、气象、清障等部门工作人员联合作业,采取路面铲雪、撒布融雪剂、封闭快车道、压速带道等方式,确保交通安全。在十堰东收费站,工作人员还设置了便民服务台,为滞留的司机送上了热水、泡面。

  本轮降雪除了影响高速公路通行外,湖北各地的城区主干道也出现道路结冰的现象。在湖北十堰,部分车辆出现打滑,为防止道路拥堵,当地交警部门加派警力,疏导交通。在枣阳市,环卫、城管等部门组织人员及时进行清雪除冰作业。

  湖北省气象部门预计,2月3日多地有大到暴雪,局部大暴雪,部分地区积雪深度达10厘米,群众出行需注意防范。

【编辑:曹子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