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第4届亚残运会火炬在淳安、建德传递

发布时间:2024-04-28 06:48:06 来源: sp20240428

人民网北京10月19日电 (记者胡雪蓉)10月19日,杭州第4届亚残运会火炬在杭州淳安、建德传递。本次火炬传递活动以“三江两岸”为主场,以“心相约,梦闪耀”为主题,彰显“阳光、和谐、自强、共享”的办赛理念,充分展现残疾人体育事业的发展成就。

今天上午,首站火炬传递活动从杭州市淳安县千岛湖秀水广场出发,途经阳光路秀水景观飘带、“三江两岸20景”之一天屿霞想、芳菲隐珠运动公园、千岛湖大桥,最终到达收火仪式现场,全程4.2公里,共有82名火炬手参与传递。

首棒火炬手谭玉娇是里约、东京两届残奥会的举重冠军,残奥会女子举重67公斤级世界纪录保持者。“作为第一棒火炬手,我感觉非常荣幸,也很激动,同时也感受到了责任重大。”

下午,杭州第4届亚残运会火炬传递在建德市举行,传递全程约7.6公里,共有128名火炬手参与传递。

接下来,火炬将在杭州市内桐庐县、富阳区、萧山区依次传递,每站传递半天。10月22日,亚残运会火种将来到杭州奥体中心体育场,并点燃主火炬塔。 

相关阅读:

图解丨一图了解杭州亚残运会

600棒火炬手参加杭州亚残运会火炬传递 残疾人代表占31.3%

“两个亚运,同样精彩” 杭州亚残运会开幕式10月22日19时30分开始

杭州亚残运会丨手语方阵将亮相开幕式 “飞飞”与火炬手共同点燃主火炬

杭州亚残运会丨轮椅篮球率先开赛 中国女子轮椅篮球队为中国代表团赢得开门红

杭州亚残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成立 439名运动员参赛

杭州亚残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名单

(责编:孙红丽、吕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