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三亚:市民游客文化游中迎新年

发布时间:2024-04-27 22:40:01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三亚1月1日电 (张月和)岁始更新是良辰。2023年12月31日晚,大量市民游客相聚在三亚南山文化旅游区,撞响108响钟声,在祝福国泰民安、生活幸福中共同迎接2024年的到来。

  撞钟迎新、游园会、音乐节、主题展览……元旦假期,市民游客在温暖的三亚享受着各种“文化大餐”喜迎新年,当地假期旅游市场与天气一样火热。

2024年1月1日凌晨,民众在三亚南山文化旅游区撞钟迎新年。陈文武 摄

  “除了景区持续打造的福寿文化和非遗文化,元旦假期我们特别推出撞钟迎新活动、华夏上古文明形象设计大赛成果展等,向游客展现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海南南山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李博盛说,元旦假期,景区每日游客接待量近3万人次。在刚刚过去的2023年,该景区年游客接待量突破600万人次,创历史新高。

  在以网红民宿出名的三亚市天涯小镇,一场集吃、游、购、娱为一体的元旦游园会吸引众多市民游客参与,独具地方风俗特色的五龙巡游将气氛推向高潮。“游园会把村民和游客都聚集起来,既有过年的氛围,又能带动村民增收,大家都很开心。”小镇村民陈秀灵在游园会市集上摆起小摊,售卖海南特色的辣椒盐水果,现场人流涌动,喜庆热闹。

  除了传统文化、民间习俗,充满潮流气息的三亚草莓音乐节人气爆棚。摇滚、电音等多种风格的音乐备受年轻人喜爱,知名歌手罗大佑带来的经典歌曲勾起人们童年的回忆,纷纷合唱。来自山东的游客胡女士说,元旦假期来三亚,既能享受椰风海韵,还能来音乐节现场“蹦迪”,旅行体验很充实。

  元旦假期,三亚还举办了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展示文化科技融合创新产品、新潮文创产品、文化遗产主题展品,在为海内外展商搭建文化旅游展示交流、交易合作平台的同时,也面向公众免费开放。(完)

【编辑:曹子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