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圆明印象·皇家“游”礼文创设计展开幕

发布时间:2024-04-28 02:08:55 来源: sp20240428

12月16日,2023圆明印象·皇家“游”礼文创设计展开幕式暨第三届圆明园文创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在中华世纪坛举办。

此次文创设计展集中展示了本届大赛优秀作品,以圆明园皇家生活、文物衍生、圆明瑞兽、节庆时令、三山五园为创作方向,深入挖掘圆明园文化资源的精神内涵,并通过创意设计手法进行创新性表达。

此外,现场还设置了文创产品实物展区与互动体验区,观众可以体验数字AI互动穿越古今,感受活字印刷、盖章打卡的乐趣,挑选圆明园“潮玩”盲盒带回家,全方位领略传统文化与潮流创意交织的魅力。据了解,展览将持续至2024年1月2日。

未来,圆明园将以文创设计大赛为平台,用现代化手段创新表达圆明园历史文化内涵,提升圆明园文物资源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助力文化创意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展注入新的活力。(邱文忠)

(责编:郝帅、吕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