袭击韩议员的初中生称有抑郁症 尹锡悦为遇袭者发声!

发布时间:2024-04-27 18:40:57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1月26日电 综合韩联社报道,韩国执政党国民力量党议员裴贤镇25日在首尔被一初中生袭击受伤。26日,袭击者在接受警方调查时表示,自己近期抑郁症症状加重,系偶犯。

当地时间1月2日上午,韩国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党首李在明在釜山遇袭。据报道,李在明在视察釜山新机场建设现场后接受记者提问,遭遇袭击被刺伤颈部。 

  据报道,韩国警方表示,首尔江南警察署已在袭击者监护人陪同下对其进行犯罪动机调查,目前正基于袭击者提交的手机和社交平台信息,以及犯罪前的行踪轨迹判断其供述是否属实。

  袭击者表示,自己在案发前2小时就已外出,遇见裴贤镇后偶然犯下罪行。袭击者称其抑郁症近期越来越严重,被建议住进封闭病房,正等待住院。犯罪时使用的石块为平时随身携带之物。

  报道还称,韩国总统尹锡悦26日就裴贤镇遇袭案表示,“国会议员代表国民,针对国会议员的恐袭就等于恐袭国民。”

  目前,警方已针对朝野两大党党首启动“近距离人身保护团队”。

【编辑:孔庆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