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手道世锦赛冠军龚莉勉励母校学生: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

发布时间:2024-04-27 20:50:09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宁德11月9日电 (林榕生)“自己心中到底想要什么,要有一个正确的方向。”在母校福建省宁德师范学院附属小学内,2023年布达佩斯世界空手道锦标赛女子组手61公斤级冠军龚莉鼓励学生们,“相信自己一定是最棒的,去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加油!”

空手道世锦赛冠军龚莉为学生们签名。 宁德师范学院附属小学 供图

  一场特殊的“追星”场面8日在宁德师范学院附属小学上演,一群活泼可爱的小学生穿着校服排着长队,争先恐后地伸出手,递上手里的本子和笔索要签名,现场热闹非凡。

空手道世锦赛冠军龚莉与学生们分享自己的追梦故事。 宁德师范学院附属小学 供图

  当天,龚莉回到阔别已久的母校,以“因热爱发光,做自己的冠军”为题,向师生们分享了自己从母校梦想起航到亚运赛场圆梦冠军的成长经历与感悟收获,并被聘请为宁德师范学院附属小学少先队校外辅导员,进行了火炬接力。

宁德师范学院附属小学聘请空手道世锦赛冠军龚莉为少先队校外辅导员。 宁德师范学院附属小学 供图

  1999年出生于宁德的龚莉,二年级时就加入了宁德师范学院附属小学的“小跆风跆拳道俱乐部”。在启蒙教练郑皓峰眼中,龚莉从小就展现出运动天赋,有一股不怕苦、不服输的韧劲;18岁时,拳法灵活、腿法犀利的龚莉转战空手道赛场。“速度快,能拼善战、敢打敢拼”,这是外界对她的评价。

火炬接力现场。 宁德师范学院附属小学 供图

  当天下午,龚莉还走进屏南县代溪镇玉洋小学座谈交流,分享空手道运动的汗水与喜悦,激励同学们发扬顽强拼搏和永不言败的精神,好好学习,勇攀高峰。

空手道世锦赛冠军龚莉与屏南县代溪镇玉洋小学学生合影。 宁德师范学院附属小学 供图

  有着“空手道女神”之称的龚莉,在2021年举办的东京奥运会空手道女子61公斤以上级比赛中夺得季军。前不久,先后在2023年杭州亚运会空手道项目女子组手61公斤级和2023年布达佩斯世界空手道锦标赛女子组手61公斤级决赛中夺得冠军。(完)

【编辑:邵婉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