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行·看振兴)打好新乡贤“组合拳” 江西金溪激活乡村振兴新动能

发布时间:2024-04-27 20:36:13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江西金溪11月23日电 (王剑 吴慧慧)江西省金溪县陈坊积乡曾是花爆产业大乡,随着国家政策引导企业有序退出花爆产业,当地产业发展一度陷入困境。当地召开新乡贤大会,全力打好新乡贤“组合拳”,助推乡村振兴跑出“加速度”。

江西省金溪县新乡贤乐光华投资建设肉牛养殖基地,走出了一条“新乡贤+村集体+脱贫户”的产业振兴路子。金溪县委统战部 供图

  为了支持家乡发展,乡贤乐光华主动无偿将摸索多年的养牛之道奉献出来,引导村集体专门从内蒙古引进西门塔尔优质肉牛进行养殖,走出了一条具有陈坊积特色的“新乡贤+村集体+脱贫户”的产业振兴新路子。

  目前,基地养殖规模已达800余头,年出栏量500余头,年产值1150余万元,解决10余名脱贫户就业问题。

江西省金溪县积极开展“乡贤助乡兴·同心促共富”活动,引导在外新乡贤发展蓝莓种植等产业。金溪县委统战部供图

  新时代呼唤新乡贤,新乡贤激活新动能。据介绍,近年来,江西省金溪县陈坊积乡积极开展“乡贤助乡兴·同心促共富”活动,充分发挥新乡贤在资本、资源、技术等方面的优势,引导在外新乡贤资金回归、项目回归、人才回归、技术回归,先后拓展肉牛养殖、茭白种植、蓝莓种植、筷子加工等产业集群,走出了一条“乡贤链+产业链”的产业振兴道路。

  江西省金溪县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23日表示,当地将新乡贤作为基层统战的重要抓手,将新乡贤工作与乡村振兴工作有机结合,助推乡村振兴跑出“加速度”,激活乡村振兴新动能。(完)

【编辑:李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