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杭州组织环卫工人共庆元宵节

发布时间:2024-04-28 07:37:31 来源: sp20240428

  2月23日,“情暖环卫人 喜迎元宵节”暨杭州市“美丽杭橙”党建联建活动在杭州余杭区举行。

表演中的环卫工人。 杭州市城市管理局 供图

  当日,部分来自苗族的杭州环卫工人穿戴上隆重的民族服饰,共跳民族舞、共庆元宵节。现场还开展了具有民族特色的元宵游园会。猜灯谜、做花灯、投壶、制作传统美食等一系列精彩纷呈的传统节日活动吸引众多一线职工和周边市民驻足参与,各个游戏点的欢笑声、喝彩声不断。

环卫工人参加抽奖活动。 杭州市城市管理局 供图 环卫工人参加投壶游戏。 杭州市城市管理局 供图

  据悉,自2020年创建以来,“美丽杭橙”党建联建品牌已成功举办活动百余场次,服务和关心一线环卫工人8万多人次,帮助环卫工人解决了免费健康体检、人身意外伤害险、环卫专项公租房、留守儿童入托入学等问题,环卫工人合法权益保障得到进一步夯实。在杭州,“人人尊重、人人支持、人人关爱”环卫工人的文明现象蔚然成风。

活动现场。 杭州市城市管理局 供图 【编辑:曹淼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