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抗震救灾 保障群众生活

发布时间:2024-04-28 05:54:03 来源: sp20240428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截至目前,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6.2级地震已造成当地117人遇难;青海省海东市31人遇难,3人失联。当前,搜救人员、救治受伤人员、安置受灾群众等相关工作全力开展。

  妥善做好受灾群众转移安置工作。甘肃在大河家镇、刘集乡、石塬镇3个乡镇集中安置点12处,计划搭建板房2770间,目前已经建成1215间。今天(12月22日),大河家镇梅坡村集中安置点板房里,群众陆续入住。

  从今天开始,积石山县的高中开始线上复课,后续有条件的学校将恢复线下教学。

  青海省失联人员搜救工作仍在紧张进行。当地消防救援力量,主要集中在民和县中川乡的金田村和草滩村,全力搜救3名失联人员。

  今天,青海地震灾区首批活动板房开始建设,其中在受灾最严重的中川乡的安置点,共启动建设415套,可临时安置受灾群众2500多人。

  目前,民和县已有131所中小学及幼儿园恢复线下教学。

  今天是冬至,在甘肃、青海地震灾区的多个集中安置点,受灾群众还吃上了热腾腾的饺子。

  商务部调集灾区周边中央储备牛羊肉1500吨、边销茶7050吨,随时备投保障群众需求。

  水利部滚动分析研判震区雨情水情汛情。12月19日排查发现的4条震损断裂主管网全部恢复供水。至此,积石山县5处农村集中供水工程全部恢复供水。

  农业农村部紧急采购并调运动物防疫消毒剂、防护服等,支持灾区开展因灾死亡畜禽无害化处理和环境消毒工作。

  截至22日中午,全国妇联、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等机构已募集包括棉衣等在内的款物约6700余万元,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捐赠的拼装式救灾卫生厕所投入使用,解决受灾群众的需求。 【编辑:梁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