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德使馆举办2024年“温暖迎春”华侨华人春节招待会

发布时间:2024-04-28 03:19:45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柏林2月2日电 2024年2月2日,中国驻德国使馆隆重举办“温暖迎春”华侨华人春节招待会。旅德华侨华人、学生学者和中资机构人员代表等300余人欢聚一堂,共庆新春佳节。

中国驻德国大使吴恳致辞。驻德使馆供图

  中国驻德国大使吴恳发表讲话,向全体旅德华侨华人、学生学者和中资机构人员致以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吴恳表示,过去一年,中国经济展现出巨大发展韧性,高新技术产业蓬勃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迈出坚实步伐。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为国际局势注入更多稳定性和正能量,展现出中国推动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大国担当。中德关系排除干扰、坚毅向前,两国各领域各层级交往全面重启,经贸关系稳步发展,人员往来更加便利。新的一年,使馆将始终坚持外交为民理念,做好广大侨胞、学生学者和中资机构人员的坚实后盾。希望大家为持续推进中德各领域交流合作作出更大努力。

招待会现场。驻德使馆供图

  活动现场张灯结彩,洋溢着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充满浓浓的中国“年味”。来宾们欣赏了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品尝了精心准备的家乡美食,领取了精美暖心的“春节礼包”。

招待会现场。驻德使馆供图

  来宾们纷纷盛赞祖(籍)国取得的发展成就,共同祝愿新的一年祖(籍)国繁荣昌盛,中德关系健康稳定向前发展。(完)

【编辑:叶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