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称打死一名库尔德工人党武装头目

发布时间:2024-04-28 04:31:48 来源: sp20240428

  新华社安卡拉1月15日电(记者王腾飞)土耳其媒体15日报道,土耳其在伊拉克北部进行的一次跨境反恐行动中打死一名库尔德工人党武装头目。

  报道援引土耳其安全部门消息人士的话说,土国家情报机构在伊拉克北部及土伊边境地区进行了反恐行动,行动主要针对近期袭击土耳其安全部队的“恐怖分子”。在伊拉克北部的行动中,土耳其安全人员在迈提纳地区打死库尔德工人党武装头目许利亚·默森。据认为,此人过去32年来一直在训练女性“恐怖分子”。

  本月12日,库尔德工人党武装人员企图潜入土军在迈提纳附近的一处军事基地,双方发生交火,造成土军9人死亡。此后,土军对盘踞在伊拉克北部和叙利亚北部的库尔德武装人员发起多次包括跨境空袭在内的军事行动。

  近年来,土耳其军队多次越境打击伊拉克和叙利亚境内的库尔德武装人员。库尔德工人党成立于1979年,寻求通过武力在土耳其与伊拉克、伊朗和叙利亚交界处的库尔德人聚居区建立独立国家,被土耳其列为恐怖组织。

(责编:崔越、刘洁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