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内容、新表达、创精品”2023声量大会在京举办

发布时间:2024-04-26 16:04:52 来源: sp20240426

人民网北京12月21日电 (记者刘颖颖)近日,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指导,中国视协网络直播专业委员会主办的“新内容、新表达、创精品”2023声量大会在北京举办。

中国视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范宗钗指出,近年来,随着互联网技术的更新迭代和视听内容的要素升级,网络视听行业实现蓬勃发展,产业规模迅速扩大,扩展了优质艺术作品的传播空间,成为文艺创新创造的新阵地。本次大会以“新内容、新表达、创精品”为主题,聚焦人民文化需求的新期待,聚焦推动高质量文艺创作与网络空间健康建设新机遇,坚持以新理念、新内容、新技术引领网络文艺精品创新创造,旨在通过举办主题演讲、优秀作者和机构分享、圆桌论坛等研讨交流形式,进一步引领更多网络视听艺术工作者自觉担负新的文化使命,创作推出更多题材丰富、视野广阔和制作精良的优质内容,为人民群众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

中国视协网络直播专业委员会会长欧阳常林表示,我国移动传播领域尤其是网络直播行业,方兴未艾地呈现了许多利好消息,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新业态层出不穷。面对网络直播新业态、新群体、新人才的规模化聚集,要努力提升网络直播行业规模化、潮流化、品质化价值,要因势利导,注重全民线上生活方式与娱乐方式的价值引导。在激发UGC创作者创作积极性和创新性的同时,也要注重平台的规范管理与价值倡导,帮助他们走得更远,成为内容新业态中的强大生力军。

据悉,本次大会深入探讨了网络直播如何多元化发展,如何营造更理性健康的互联网生态环境,以及在快速变革的网络环境中如何坚守社会责任、传递正能量等核心议题,不仅为业界创作者和从业者提供了宝贵的交流与学习机会,也为整个行业的未来发展提供了借鉴与方向。

(责编:郝帅、高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