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的实践及其历史性成就高层论坛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4-04-27 22:28:51 来源: sp20240427

  本报北京11月22日电  (记者刘博通)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的实践及其历史性成就高层论坛21日在北京召开。论坛由中国藏学研究中心主办,主题为“《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的实践及其历史性成就》白皮书的宣介与解读”。

  来自中央宣传部、中央统战部、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央民族大学、西藏自治区社会科学院、西藏民族大学的专家学者和中国藏学研究中心有关科研人员参加论坛。各位专家学者围绕论坛主题,从学术研究与西藏的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继承和弘扬西藏优秀传统文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视野下西藏红色文化的保护成就和传承途径等多个角度展开交流研讨,热议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的实践及其历史性成就,就新时代中国式现代化的西藏实践积极建言献策。与会者一致认为,白皮书的发布具有重要历史意义。白皮书以详实数据和大量事实,系统总结在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引领下,西藏经济、文化、民族、宗教、安全、生态、法治等各项事业取得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充分展示了在新征程上做好西藏工作、继续谱写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绚烂华章的坚强决心和坚定信心。

  《 人民日报 》( 2023年11月23日 06 版)

(责编:卫嘉、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