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仙居台商大讲堂:解答政策热点 邀台胞共享发展机遇

发布时间:2024-04-27 22:23:05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台州10月19日电(傅飞扬)“我在大陆生活、创业30多年,经历了台胞证的多次更新换代,从最开始薄薄的一张纸到绿本子,再到卡片式证件,申请流程越来越简化,使用范围不断扩大。2018年推出台湾居民居住证以来,我用它坐火车、坐飞机、办银行卡,日常生活更加便利,生活品质也得到了很大提升。”19日,台商许明宗受访时表示。

  连日来,台商走进台创园暨台商大讲堂(第二期)活动在浙江台州仙居举行,包括许明宗在内的20余名台商参加。

台商走进台创园暨台商大讲堂(第二期)活动现场。仙居台办供图

  活动期间,台商们现场考察了仙居台湾农民创业园和相关台企;仙居台湾农民创业园开发中心介绍了园区概况,并推介相关招商项目;台州市农业农村局对该市农业政策进行详细宣传;台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为台商现场解读出入境政策,并对台商普遍关注的台湾居民居住证功能、证件换补发等话题进行答疑解惑。

  记者了解到,仙居台湾农民创业园于2009年11月5日设立,主要分为核心区、规划区、拓展区、辐射区等四个层次,形成“一心、两带、两区”的结构布局。截至目前,其已引进项目24个,总投资约15亿元,产业涵盖了有机农产品生产、农产品深加工、高档花卉苗木种植、种子种苗研发、特色精品水果种植、名贵中药材生产以及农业休闲观光旅游等产业。

  “在大陆越来越多的惠台政策推动下,很多办事窗口主动为台胞办理业务开辟绿色通道,让我真切感受到了浙江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强大决心。”台商潘国征说,希望大家用好仙居台湾农民创业园等相关平台和政策,共享发展机遇。(完)

【编辑:黄钰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