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文旅“龙”重登场 假期前4天接待游客2970.4万人次

发布时间:2024-04-28 00:20:58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郑州2月14日电 (冯长海)龙行龘龘新气象。据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14日消息,2024年春节假期前4天,河南省累计接待游客2970.4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46.0%;旅游收入177.5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71.9%。这其中,该省各地一系列以“龙”为主题的活动助力了旅游人数和旅游收入双提升。

  在有3600年历史的郑州,除了正月初一的中原奇妙游龙年迎春灯会,还有银基旅游度假区的龙年·潮集会,最吸引人的是非遗火龙舞、百兽大拜年和“盛世繁华”烟花秀等活动。

图为银基国际旅游度假区内的非遗项目火龙舞展演。银基国际旅游度假区供图

  在闻名遐迩的历史文化名城洛阳,不仅老君山、隋唐洛阳城等景区推出了对属龙游客、名字中带“龙”字的游客入园门票免费举措,龙门石窟还举办了“龙年游龙门,祈福度新春”活动。

  在北宋都城开封,清明上河园景区的舞龙舞狮、民俗大巡游等上百场演出,为游客献上一场龙年“民俗狂欢”。

图为开封大宋·民俗文化节。清明上河园供图

  在殷都安阳,一边是夜晚洹河上空数百架无人机展演甲骨文字“龙”和“福”,另一边是曹操高陵遗址博物馆里,很多游客一面参与龙鼓祈福、百人抬歌等活动,一面欣赏东汉龙首铜带钩。

图为曹操高陵出土的龙首铜带钩。冯长海 摄

  行走河南,“豫”见精彩。

  鹤壁淇县朝歌文化景区的“祈福淇水·龙腾鹿台”新春文化节,焦作嘉应观景区的龙行龘龘、前程朤朤新春活动,濮阳国际杂技文化产业园的“龙年游龙都”等以“龙”为主题的文旅大戏,也让不少游客趋之若鹜。

  另据了解,春节假期前4天,河南省各博物馆、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美术馆、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中心)等,共计进馆人次199.4万,举办线上线下惠民文化活动5795余场次,线上线下观看和参与群众263.8万人次。(完)

【编辑:姜雨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