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世界大奖赛:丁俊晖张安达跻身八强 曹宇鹏爆冷进四强

发布时间:2024-04-28 23:52:12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社 北京1月19日电 北京时间19日晨,2024年斯诺克世界大奖赛在英国结束第四日的争夺,中国“90后”球员曹宇鹏再次爆冷,以5比4逆转战胜大满贯得主马克·威廉姆斯,闯入半决赛。同日中国名将丁俊晖和张安达均顺利挺进八强,使得中国选手占据了本次赛事八强中的3席。

  本次大奖赛当日依然是一日双赛。在率先进行的16进8轮次赛中,丁俊晖和张安达双双告捷。在上一轮比赛中,泰国选手桑坎姆以4比1战胜中国球员肖国栋,此番丁俊晖以相同比分淘汰桑坎姆,为中国选手报了“一箭之仇”。

  张安达的对手是世界排名第三的马克·艾伦。大器晚成的张安达本赛季厚积薄发,已获排名赛1冠1亚。如今面对劲敌,张安达依然表现强劲,前三局以3比0领先。虽然马克·艾伦随后连扳两局,但张安达没给对手翻盘的机会,最终以4比2锁定胜利。

  至此,2024年斯诺克世界大奖赛结束16进8轮次的较量,曹宇鹏、丁俊晖、张安达顺利晋级,9人出战的中国军团占据了八强中的3席,其表现和成绩均可圈可点。

  随后进行的1/4决赛采取9局5胜制,曹宇鹏率先出战。在前一轮赛事中,曹宇鹏以4比0横扫世界排名第六的“魔术师”肖恩·墨菲,已爆出本次赛事的一大冷门。此番迎战大满贯得主、世界排名第八的马克·威廉姆斯,曹宇鹏能否继续“以下克上”也成为当日赛事的一大看点。

  此役开始,威廉姆斯强势出击,取得三连胜。就在观众认为曹宇鹏的好运已到头,威廉姆斯将迎来一场完胜时,曹宇鹏奋起反击,连赢两局后,将比分改写为2比3。在威廉姆斯以4:2进入赛点后,曹宇鹏连下三城,以5比4成功逆袭,晋级四强。

  斯诺克世界大奖赛的参赛选手为单赛季排名前32位的球员,曹宇鹏本赛季排名第28位。但在本次赛事的前三轮比赛中,曹宇鹏均是战胜****6名将晋级,成为本次赛事迄今当之无愧的最大黑马。

  下一个比赛日,本次大奖赛继续一日双赛。在1/4决赛中,丁俊晖和张安达将上演“中国德比”,世界排名第一的奥沙利文将迎战加里·威尔逊,这两场比赛的胜者将成为半决赛的对手。当日的一场半决赛将在曹宇鹏和世界排名第二的特鲁姆普之间进行,曹宇鹏能否延续“黑马”之势值得期待。(完) 【编辑:叶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