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岛:童心向太空 志在探星辰

发布时间:2024-04-27 23:40:21 来源: sp20240427

孩子们制作航天发射器模型,了解其构造。张鹰 摄 志愿者为孩子们讲解航天发射器知识。张鹰 摄 孩子们在给“水火箭”加压,为发射做准备。张鹰 摄 孩子们体验“水火箭”发射。张鹰 摄 在志愿者帮助下,孩子们亲自动手制作航天发射器模型。张鹰 摄

  4月12日,山东省青岛市李沧区举行“童心向太空 共筑航天梦”主题活动,以此激发少年儿童对宇宙探索的热情与梦想。活动现场,少年儿童在志愿者的指导下,亲手制作航天发射器模型,并一同发射“水火箭”,深入了解航天器的构造与发射原理,更直观地感受航天科技的魅力。

  据悉,联合国大会于2011年4月7日决议将每年的4月12日定为“世界航天日”,以纪念1961年4月12日人类首次载人航天飞行。青岛市李沧区此次举行的主题活动,旨在以“世界航天日”为节点契机,培养少年儿童科学素养与创新精神。

【编辑:李太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