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副总理:马来西亚从中国发展中受益匪浅

发布时间:2024-04-27 14:15:29 来源: sp20240427

  10月25日,马来西亚副总理法迪拉在吉隆坡出席马来西亚“一带一路”高峰会议开幕式并致辞。新华社记者 程一恒 摄

  新华社吉隆坡10月25日电(记者汪艺 毛鹏飞)马来西亚副总理法迪拉25日表示,马来西亚从中国过去几十年的快速发展中受益匪浅。马中在技术转移、数字经济、电子商务等领域合作成果丰硕,在可再生能源、环境保护等领域的合作也在不断推进。

  法迪拉当天在吉隆坡出席马来西亚“一带一路”高峰会议开幕式。他在致辞中表示,马政府提出的“昌明大马”理念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高度契合,都致力于实现全面、可持续的发展目标。

  他说,中国经济发展取得的成就体现了其对改善人民生活的坚定承诺。中国的脱贫成果令人瞩目,是马来西亚学习效仿的榜样。马来西亚正在从中国有效的脱贫实践中获得启示,制定政策缓解贫困问题。

  10月25日,嘉宾们在吉隆坡参加马来西亚“一带一路”高峰会议开幕式。新华社记者 程一恒 摄

  法迪拉还表示,他对马中关系的未来充满希望,马来西亚政府将继续与中国深化友谊、加强联系。

  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临时代办郑学方在开幕式上致辞表示,中方愿同马方深化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合作,给两国带来更多发展红利,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中方也愿同包括马来西亚在内的世界各国一道,深化“一带一路”国际合作,落实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全球文明倡议,推动实现世界各国的现代化,共绘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美好画卷。

  马来西亚“一带一路”高峰会议由当地智库东南亚社科研究中心和区域策略研究所共同主办,主题为“‘昌明大马’与‘一带一路’合作共赢”。来自中马政商学媒等各界代表350余人出席开幕式和研讨活动。

(责编:徐祥丽、崔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