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研发可视化疾病监测平台

发布时间:2024-04-19 23:18:59 来源: sp20240419

近日,由中部战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自主研发的疾病信息可视化平台,在基层医疗机构投入使用。据了解,该系统通过信息整合,实现对疾病监测数据获取、展示、发布、应用的集成管理,为部队疾病预防工作提供有效支撑。

该中心领导介绍,为加强战区疾病预防控制信息体系建设,他们坚持需求牵引,深入一线调研,摸清建设需求;着眼技术创新,组织力量集中攻关;协调军地完善信息整合共享方案,推动监测平台落地落实。

该平台基于互联网发布的疾病数据和全军疾病直报数据,每日更新数据信息,实现信息整合共享及动态监测。该平台分为4个模块,全面监测分析发病人员构成、大单位构成和发病数排序等重要信息,方便各级分析预测疾病发展趋势。

据介绍,该平台的投入使用,显著提高了有关工作人员分析疾病数据的精准度和反应速度,对提高疾病监测数据质量和提升基层医疗机构疾病监测工作效率具有重要意义。(张莉、路羽报道)

(责编:彭静、王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