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冬日里温暖人心 《她弥留之际》再度上演

发布时间:2024-04-27 23:15:22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北京12月23日电 (记者 高凯)北京人艺小剧场作品《她弥留之际》日前再度在人艺实验剧场暖心上演,让冬天里走进剧场的观众感受温暖和治愈。

《她弥留之际》再度上演。李春光 摄

  这部作品首演于2017年,全剧围绕亲情和爱情这一永恒话题,讲述风烛残年的母亲希望终身未嫁的女儿有所归宿,女儿看到老妈妈在生命的尽头仍然抱有遗憾而心虚复杂,于是新年前夕,“女婿”和“外孙女”突然出现,让家里热闹了起来……故事由一个“谎言”开启,层层反转之后,留给观众的是人与人之间的信任、爱与宽容。

  本剧于几天前刚刚结束在国家大剧院台湖舞美艺术中心台湖剧场的演出,再次收获了不少观众的好评。经过“预热”后重回实验剧场的这部作品,与观众的互动和交流更为驾轻就熟。现场的音乐、香甜的巧克力香味所营造出的浓浓氛围感,将观众带入其中,很快与剧中人物产生共情。此次演出还增加了一个观众参与环节,邀请台下观众举起手机为台上演员留下温馨的全家福。

《她弥留之际》再度上演。李春光 摄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与人之间的交流似乎更依赖于网络,四目相对的交际和交往越来越少了。”导演王斑表示,希望这部戏在欢声笑语中,在潸然泪下中带给观众一种思考——人与人之间应该如何交往,“我想,就像剧中一样,人与人还是需要彼此走近,相互同频,这样的交往更鲜活,更有生命力。”

  该剧本轮阵容为夏立言、孙茜、王斑、王君瑞。12月29日,《她弥留之际》迎来上演的第一百场,该剧本轮演出将持续至2024年的1月9日。(完)

【编辑:苏亦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