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龙高速正式通车 推进惠州北部深度融入大湾区

发布时间:2024-04-25 16:22:49 来源: sp20240425

   中新网 惠州10月30日电 (记者 蔡敏婕)广东韶惠高速惠州至龙门段(下称“惠龙高速”)30日建成通车。

  惠龙高速全长约60.9公里,双向六车道,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全线设桥梁59座(总长11609米)、隧道2座(总长2237米),设路滩、苏茅坪、象头山、长湖枢纽互通立交共4处,分别与武深、广河、惠河、广惠、惠大高速相交;设平陵、公庄北、杨村西、仍图服务型互通立交共4处,设公庄和象头山服务区共2处。

惠龙高速正式通车。广东省交通运输厅供图

  张先生家住惠州市龙门县平陵街道,但工作地点却在惠州市惠城区汝湖镇,平时,他往返两地主要通行金龙大道,而这条干线十分繁忙,车流量很大。为了节省通勤时间,张先生只能在工作单位旁租房居住,周末才回家一趟与家人团聚。“惠龙高速通车以后,我从惠城区江北街道回到龙门县,大概只花40分钟时间就足够了。”张先生说,“以后每天都回家吃晚饭”。

  与张先生同样高兴的,还有以跑运输为业的李师傅。因为工作原因,他平时常常要从惠州市惠东县拉上满满一车货,运到韶关新丰县。“走低速路况不好,红绿灯又多,走新博高速又要多绕好几十公里。”每次出车,李师傅都这样感慨。现在,惠龙高速开通,为他节省了大量时间。

  以往,从惠州市区到龙门县中心区域,行驶新博高速或金龙大道,耗时均在1小时以上。惠龙高速建成通车后,成为龙门县、博罗县东部到惠城区、惠阳区、大亚湾区、惠东县最便捷的通道。据惠龙高速管理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从惠州市区经金龙大道快速路上广惠高速转惠龙高速至龙门县,全程用时较既有路线缩短至40分钟左右,而从龙门县往惠阳区、大亚湾区、惠东县,经惠龙高速转惠大高速等,用时只需1个多小时。

  惠州北倚南岭、南连瀚海,罗浮山脉、莲花山脉横贯中部,旅游资源丰富。惠龙高速的开通,既可满足沿线居民出行需要,也可满足游客游览度假等需求。

  据介绍,惠龙高速北接武深高速公路、韶关至新丰高速公路,连通湖南、江西;南连惠大高速公路通往大亚湾,进一步可联系深圳、香港等湾区主要城市及汕尾、揭阳等粤东地区。该高速通车后,将成为惠州港向北拓展腹地的重要通道,为惠州北部区域深度融入大湾区提供了重要的基础设施支撑。(完)

【编辑:刘阳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