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宁助力两岸青年申报高层次人才

发布时间:2024-04-27 22:09:58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南京1月22日电 (张传明)近日,由南京市江宁区台办主办、南京台湾青年创业学院承办的江宁区高层次人才政策解读会在南京台湾青年创业学院举行,向两岸青年讲解如何申报江宁区高层次人才,助力两岸青年在江宁创业追梦。

活动现场。南京台湾青年创业学院供图

  2017年,南京台湾青年创业学院于南京江宁成立,占地2000平方米。如今,这里已成为许多台湾青年“登陆”的第一站。

  来自台湾新北的苏达峰在南京市江宁区开设了南京悠容文化科技有限公司,苏达峰向授课专家刘骁提问:“我是硕士学历,请问高层次人才的申报,对于台胞来说有没有什么限制或优惠?”刘骁表示:“目前高层次人才的申请,台胞与大陆的人才都是相同的申请条件,并没有特别的限制,也没有特殊的优惠。”

  “我们看到申请条件中,对引进企业有相关要求,若不满足相关引进单位的条件,要如何获得园区及街道的推荐?”大陆青年王颖来自南京故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其公司有位博士专家,想要申请高层次人才。刘骁说:“我们可以准备人才的相关简介,包含项目计划、人才简历、说明等材料,提供给载体。由载体协助推荐给园区,再由园区进行推荐。”

  “两岸青年获评高层次人才后,会获得项目资金援助、办公场所租金减免、企业投资及市级以上高层次人才优先推荐等支持。”刘骁认为,人才是发展之要、活力之源,是打造创新“策源地”的强劲引擎,更是做强产业发展的“硬核”支撑。他希望通过自己的讲解,帮助两岸青年在南京江宁创新发展,追梦圆梦。(完)

【编辑:张燕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