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驻叙使馆遇袭事件已致13死 联合国谴责!

发布时间:2024-04-27 21:27:42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4月3日电 据路透社援引伊朗媒体3日消息,伊朗驻叙利亚大使馆领事部门建筑遭袭事件,已造成13人丧生,包括6名叙利亚人。

图片来源:路透社报道截图

  据此前报道,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当地时间1日表示,伊朗驻叙利亚大使馆领事部门建筑遭以色列袭击,造成包括高级将领在内的多名成员死亡。

  据路透社报道,袭击事件发生后,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誓言“报复”。哈梅内伊发表声明,称将“惩罚”袭击者,“让他们对这一罪行和所犯下的其它罪行感到后悔”。

  另据伊朗迈赫尔通讯社报道,伊朗外交部长阿卜杜拉希扬2日还在社交媒体表示,已向作为以色列支持者的美国政府传递了一个重要信息,“美国必须对此(袭击)负责。”

  路透社报道称,以色列尚未声称对此次袭击负责。

  美国新闻网站Axios援引一名美国官员的话称,美方告诉德黑兰,它“没有参与”以色列的袭击,也不了解以色列的袭击情况。

  据联合国官网2日消息,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发言人发表声明对此次袭击表示谴责。声明称,古特雷斯重申,任何情况下都必须遵守国际法规定的外交机构设施和外交人员不可侵犯的原则。他表示,各方必须遵守国际法和国际人道主义法规定的义务。

  古特雷斯呼吁所有有关方保持最大限度克制,避免事态进一步升级。他警告说,任何误判都可能导致该地区更大范围的冲突,从而给“已经遭受前所未有的痛苦的平民带来毁灭性后果”。

【编辑:甘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