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德中经济峰会在沪举行 各界人士共话合作

发布时间:2024-04-27 15:07:40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社 上海11月9日电 (记者 马德林)2023德中经济峰会9日在上海开幕,900多位来自中德两国的政商学界人士齐聚一堂,探讨合作前景。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席万钢表示,中德经济合作要坚持开放共赢、推动创新合作、促进人文交流。峰会是一个高级别的经贸交流平台,有利于探索未来工商业变革和创新的机遇,为中德经济合作开辟思路和方向,努力为世界经济注入更多的确定性、稳定性、正能量。

  中国德国商会(上海)董事会主席柯曼表示,德中两国均从经济全球化中获益匪浅,希望借此次峰会为两国企业提供探讨未来合作的平台。

  “中德经贸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上海市副市长华源在致辞中说,上海仍然是外商最为青睐的投资首选地和跨国公司全球产业链布局的首选地之一,上海市将努力推动更深层次、更宽领域、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

  “1987年我第一次到中国,36年间中国的发展超出任何人的想象。”德国工商大会首席执行官马丁·万斯莱本接受 中新社 记者采访时说,德中合作的未来广阔,德国企业愿同中国伙伴在节能减排、经济转型等方面加大合作,共同开拓更多市场机遇。

  据介绍,此次峰会为期四天,由德国海外商会联盟·大中华区旗下的中国德国商会主办,数百家企业参会。(完) 【编辑:张乃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