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A股汽车整车板块周二走强

发布时间:2024-04-27 22:59:04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社 北京3月5日电(记者 陈康亮)中国A股5日(周二)表现平稳,主要股指涨跌不一。汽车整车板块表现亮眼,涨幅居前。

  根据金融数据服务商东方财富的数据,当天汽车整车板块上涨3.01%。个股方面,东风汽车、安凯客车当天股价收获涨停板(涨幅达10%),江淮汽车、一汽解放股价涨逾6%。

  据媒体报道,中国国务院国资委主任张玉卓当天表示,从国资监管来讲,主要是要激励企业大胆创新,破除一些影响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比如新能源汽车,国有汽车企业在这方面发展还不够快,国务院国资委将调整政策,对三家中央汽车企业进行新能源汽车业务的单独考核。

  国元证券分析师赵冬梅表示,根据官方今天披露的数据,中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占全球比重超过60%,这显示了中国新能源汽车在全球的竞争优势,对投资者信心有所提振。此外,汽车以旧换新以及对中央汽车企业进行相关考核等政策预期,也推动了该板块和相关个股的走强。

  太平洋证券分析师刘虹辰表示,新一轮消费品以旧换新政策有望带动万亿元人民币级别的汽车消费增量。相关政策落地在即,有望带来行业换购比例的提升,将有效提振车市,利好相关企业业绩增长。

  就当天市场的整体表现而言,截至当天收盘,上证指数报3047点,涨幅为0.28%;深证成指报9416点,跌幅为0.23%;创业板指报1833点,跌0.06%。(完) 【编辑:胡寒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