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剧游北京”征集优秀文旅题材微短剧

发布时间:2024-04-28 00:38:20 来源: sp20240428

  昨日,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发布跟着微短剧去旅行·“短剧游北京”创作计划工作方案,向社会征集相关微短剧作品,并通过制度、人员、经费等方面的支持,推动一批实体取景地跟随微短剧的热播“出圈”,展现北京的“京貌、京韵、京创、京潮、京尚”。

  据介绍,“短剧游北京”重点为五大创作方向,包括展现新时代北京的现代都市之美、生态文明之美和人民奋斗之美的“京貌·生机无限”;赋予传统文化新的内涵和当代价值的“京韵·价值无穷”;聚焦“新质生产力”,以科技旅游基地、产业园区等地为叙事场景的创新风貌的“京创·创新无界”;以北京文化IP为创作背景,探索国潮与网络微短剧作品融合的“京潮·魅力无边”;以独特的视角讲好北京故事、中国故事,展现“中国力量”和“中国智慧”的“京尚·活力无尽”。

  “短剧游北京”将在2024年3月15日至11月30日期间,分两批征集相关微短剧作品,组织专家进行评选,并分别在第二届北京网络视听艺术大会期间和2024年底前发布表彰,同时积极推荐优秀作品参加国家广电总局100部“跟着微短剧去旅行”主题优秀微短剧评选推优。

  北京市广电局还将组织相关采风调研并对创作提供专业支持。包括发挥专家资源,建立重点选题专家论证制度,提供全程全链的专业指导和跟踪服务,推动选题规划转化落地;定期组织专家召开剧本研讨会,结合实例探索网络微短剧内容创作的传播规律,确立优质内容的标准取向,打造一批面向青年受众、适合网络传播的优质剧本;邀请行业资深专家、一线创作人员担任创作导师,建立一对一跟踪指导机制,为网络微短剧创作者给予全方位的专业化指导等。文/本报记者 杨文杰(来源:北京青年报) 【编辑:叶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