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白宫:对乌克兰军事支持已暂停!

发布时间:2024-04-28 05:00:32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1月12日电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报道,当地时间11日,美国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战略沟通协调员约翰·柯比称,美国政府通过“总统提用权”对乌克兰提供军事支持的资金已经用尽,美国对乌军事支持已经暂停。

  据报道,柯比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华盛顿已经发布了最后一揽子援乌计划,对乌援助现已停止。

  “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希望国会能尽快处理白宫方面的额外拨款请求,从而能为乌克兰提供更多支持资金。”柯比说道。

  早在2023年12月4日,白宫行政管理和预算办公室就警告称,如果2023年年底前国会未能就向乌克兰提供新资金支持的事宜达成一致,美国“将耗尽为乌克兰采购更多武器和装备的资源”,乌克兰将面临困境。

  2023年10月,美国总统拜登曾要求国会批准一项总价值1060亿美元的安全资金预算,用以向乌克兰与以色列提供军事支持以及维护美国边境安全,但部分共和党议员反对向乌克兰提供进一步支持,导致该资金计划在国会被搁置。 【编辑:陈彩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