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商银行悉尼分行举办活动庆祝成立15周年

发布时间:2024-03-29 15:19:40 来源: sp20240329

   中新社 悉尼12月4日电(记者 顾时宏)中国工商银行悉尼分行于4日在悉尼举行成立15周年庆典暨中澳商务论坛。

当地时间12月4日,中国工商银行悉尼分行在悉尼举行成立15周年庆典暨中澳商务论坛。 中新社 记者  顾时宏 摄

  中国驻悉尼总领馆副总领事于杰在致辞时表示,中澳两国资源禀赋不同,经济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巨大。中国连续多年保持澳最大贸易伙伴。中澳合作带动澳大利亚矿业、能源、农业、教育、旅游等领域发展,促进澳经济发展繁荣,增进两国人民的福祉。澳大利亚是亚太地区最发达的金融市场之一。他希望工行悉尼分行继续与澳方合作伙伴、业务客户、社区群众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在稳健经营的同时,更好地参与和支持中澳企业互利合作,为促进中澳经济发展和繁荣,实现合作共赢作出更大贡献。

  中国工商银行悉尼分行总经理陈建愉表示,在过去的15年里,工行悉尼分行专注于本地市场和本地优质客户,已经发展成为许多澳大利亚当地机构和企业以及在澳大利亚开展业务的大型中国企业的核心银行合作伙伴。工行悉尼分行在推动中国大型企业在澳投资贸易方面发挥了桥梁纽带的作用,为改善中澳贸易关系作出了贡献。

  当天,中澳金融界人士和经济学者就如何加强中澳金融合作和商务往来等议题进行了探讨。(完)

【编辑:付子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