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评台义务兵役期延长:让青年充当“台独”炮灰

发布时间:2024-04-19 13:12:23 来源: sp20240419

   中新社 北京1月31日电 (记者 林世雄 刘玥晴)关于台湾义务兵役期从四个月延长为一年,国务院台办发言人陈斌华31日在北京表示,“台独”一日不除,台海就一天不得安宁。只有摈弃“台独”,台海和平才能得到切实保障,台湾百姓才能安心无忧。

  国台办当天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陈斌华回答有关提问时作上述表示。

  他指出,民进党当局推出义务兵役期延长后,岛内怨声四起、抨击不断,说明这一行为不得人心。民进党妄图“以武谋独”,让台湾青年充当“台独”炮灰,其心可诛。

  回应民进党当局日前成立所谓“认知战研究中心”等做法和说辞,陈斌华表示,民进党当局成立这个所谓中心,是为了进一步操弄“认知作战”,目的是把谎言编得更圆,把对手整得更惨,把选票骗得更多。相信广大台湾同胞已经看穿。

  台方陆委会近日在其网站更新触犯香港国安法罪嫌的相关行为内容,称台湾民众若通过网络订阅及众筹平台资助被通缉的香港民众,会被以涉嫌资助他人分裂国家入罪。对此,陈斌华指出,香港国安法是维护香港长治久安和长期繁荣稳定的定海神针。维护国家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是包括香港同胞、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的共同义务。

  发布会上,有记者问,台湾地区立法机构将于2月1日举行机构正副负责人选举。因中国国民党、民进党均未获得过半席次,拥有8席“立委”的台湾民众党投票意向被认为对选举结果具有关键影响。对此有何评论?

  陈斌华应询表示,在一月举行的岛内两项选举中,有六成选民把票投给国民党、民众党,充分表明民进党在台上8年施政滥权,已经大失人心。

  他说,对于台湾地区立法机构选举,岛内舆论纷纷指出,在选举中主张“下架民进党”和政党轮替的两大“在野党”应以岛内民意为依归,加强合作,对民进党形成有效监督、有力制衡,才不负民意期待。(完) 【编辑:曹子健】